港中大(深圳)再添诺贝尔奖得主研究院

港中大(深圳)再添诺贝尔奖得主研究院

22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下简称“港中大(深圳)”]切哈诺沃精准和再生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精准和再生医学研究院”)正式成立,由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教授领衔。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3月22日讯】(记者孙颖)22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下简称“港中大(深圳)”]切哈诺沃精准和再生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精准和再生医学研究院”)正式成立,由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教授领衔。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透露,该校今年本科招生将新增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精准和再生医学研究院的成立,对生物医学工程的学科发展将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精准和再生医学研究院是港中大(深圳)组建的第3所由诺贝尔奖得主命名的研究院。此前该校已引进阿里耶·瓦谢尔、布莱恩·科比尔卡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并分别建立由其领衔的瓦谢尔计算生物研究院、科比尔卡创新药物开发研究院。港中大(深圳)也成为深圳引进诺奖得主人数最多的高校。

今年,港中大(深圳)将开设“诺贝尔班”,为有志于攀登世界科学高峰的优秀本科生配备包括诺尔贝奖得主、图灵奖得主、菲尔兹奖得主等在内的世界一流导师,通过个性化的培养计划、因材施教,为有学科特长的优秀本科生营造一流的学习和科研环境。(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