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开工7大项目,3个为总部基地

深圳前海开工7大项目,3个为总部基地

2018年是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的开局之年,为实现“开门红”,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举行了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7个,预计总投资达264亿元,其中信义前海总部项目、华强前海总部项目、中国风投基金总部项目为总部基地项目。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3月22日讯】(记者张玮)2018年是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的开局之年,为实现“开门红”,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举行了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7个,预计总投资达264亿元,其中信义前海总部项目、华强前海总部项目、中国风投基金总部项目为总部基地项目。

“信义前海总部项目”是全球玻璃产业链的主要制造商之一的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设立的中国区总部,涵盖了信义全球采购中心、中国区结算中心、供应链管理中心、商业管理中心职能,同时承担研发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专业科技服务。项目占地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去年该总部已在前海设立,产生税收近1亿元。项目建成后,还将引领玻璃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进驻前海。

“华强前海项目”是中国电子信息50强企业深圳华强集团国际总部,也是该集团新兴产业集聚基地,建筑面积约6.5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目前该集团已在前海初步形成以华强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为母公司的企业集群,发展金融、供应链、新能源、科技、交易中心等产业,至去年底已在前海落地29家企业,贡献税收1.7亿元。

“中国风投大厦项目”则是中国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国家级基金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总部基地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1亿元。该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央企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等。

2017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1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前海片区完成385亿元,同比增长39.3%,包括刷新了“前海天际线”高度的前海第一栋300米塔楼——前海世茂金融中心正式封顶。

2018年该片区实质性开工项目数量将比2017年翻一番,拟推进127个项目建设(含20个前期项目),其中政府投资项目67个,社会投资项目60个。(完)

题图:中集前海项目效果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