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人才节即将开幕,将推动海外英才项目合作交流

中山人才节即将开幕,将推动海外英才项目合作交流

2018年中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洽谈会暨第五届中山人才节(以下简称“洽谈会”)将于3月28日开幕,洽谈会以“创新引领发展、汇智共建湾区”为主题,聚焦创新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深入推介中山在区位、交通、产业、创新、创业、宜居等方面的优越环境和比较优势,通过汇集创新要素、集聚才智资源,推进中山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中美创新时报中山3月22日讯】(记者罗丽娟)2018年中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洽谈会暨第五届中山人才节(以下简称“洽谈会”)将于3月28日开幕,洽谈会以“创新引领发展、汇智共建湾区”为主题,聚焦创新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深入推介中山在区位、交通、产业、创新、创业、宜居等方面的优越环境和比较优势,通过汇集创新要素、集聚才智资源,推进中山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重点引入一批科创团队

今年洽谈会的主会场将设置更具科技感与现代感的“湾区时代”“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和“招才引智”四大板块展区,通过声光电的形式、以简洁明快的风格,展现中山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重点围绕中山市在打造创新平台、设计扶持政策、培育创新主体、推进智能制造等创新发展方面的工作和成效。

洽谈会配套了20场系列分场活动。通过中山智能制造暨国际产业合作对接会、2018年中山市“人才之夜”文化沙龙、海外英才技术项目合作交流会等一系列交流活动,促进产业、科技、项目和人才团队的对接。

中山市副市长雷岳龙表示,本届洽谈会围绕中山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产业创新中心和历史文化名城的发展目标,重点引入一批科创团队、研发载体、检验检测平台、高端生产服务业和文化旅游项目,如引入香港科技大学中山联合创新中心等。

截至3月22日,共确定开幕式上台签约项目44个,其中区域合作和重大创新平台项目13个,科研创新团队项目9个,高端生产性服务项目17个,文化旅游等综合项目5个。

举行海归创新创业峰会

今年“中山人才节”将聚焦十九大“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要求,围绕“新时代·大湾区·人才新发展”这一中心主题,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工作深度融合,将举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人才高地”高峰论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科技社团助力创新驱动研讨会等专题活动,凸显新时代大湾区主题特色。“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人才高地”高峰论坛将邀请广东省和香港、澳门等地专家和人才代表等进行互动研讨,并展示湾区各城市(地区)人才工作亮点。论坛上还将举行中山市人才创新创业生态园开通仪式等。

同时,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结合中山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人才节”期间还举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对接会、2018春季海归创新创业翠亨峰会、2018年“智汇中山”人才洽谈交流会等13项人才、项目对接活动,为中山市新型专业镇和组团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