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九成金融机构已经或正计划应用云计算

中国近九成金融机构已经或正计划应用云计算

中国工信部直属研究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发布调查报告显示,中国近九成金融机构已经或正计划应用云计算技术。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马岩)中国工信部直属研究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发布调查报告显示,中国近九成金融机构已经或正计划应用云计算技术。

该报告调查的金融机构包括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小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保险机构、证券机构等,其中,41.18%的金融机构已经应用云计算技术,46.8%的金融机构正在计划应用云计算技术。

在使用目的方面,67.81%的金融机构选择了缩短应用部署时间,62.56%的金融机构选择了节约成本,53.13%的金融机构选择了业务升级不中断,其它目的还涉及用户自服务、系统自动扩容、故障自动检测定位等。

此外,在云计算技术部署模式方面,金融机构更倾向采用自建私有云。在已采用云计算的金融机构中,69.57%自建私有云,19.25%采购由专业金融行业云服务商提供的行业云服务,仅有11.18%使用公有云。报告认为,这主要与安全性有关。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云计算部副主任栗蔚表示,近几年云计算技术快速发展,逐步向以金融业为代表的传统行业加速渗透。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时代对金融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产品迭代越来越快、交易量峰值无法预测等挑战要求金融业必须尽快利用云计算技术提升信息化水平。(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