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通信:提供全空域全时域无缝切换导航定位服务

海格通信:提供全空域全时域无缝切换导航定位服务

“使用北斗导航,可以精确到让车主分得清自己在哪个车道。相较于以前其他导航系统由于不够精准分不清在哪条车道上,能够有效减少容易错过拐弯路口、紧急变道等问题的发生。”海格通信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海格北斗高精度车道级导航软件,可广泛应用于高精度车载导航等领域,未来还将面向无人驾驶提供智能导航服务。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2月8日讯】(记者肖文舸  李艺丹)“使用北斗导航,可以精确到让车主分得清自己在哪个车道。相较于以前其他导航系统由于不够精准分不清在哪条车道上,能够有效减少容易错过拐弯路口、紧急变道等问题的发生。”海格通信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海格北斗高精度车道级导航软件,可广泛应用于高精度车载导航等领域,未来还将面向无人驾驶提供智能导航服务。

随着北斗三号系统以及地基增强系统的持续建设,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中国北斗导航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爆发期。作为北斗系统应用领域的龙头企业,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相关领域的一系列创新,显著增加了新技术应用到产业实践的速度和力度。

加速北斗业务军民融合

早在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就发挥了重要作用,发展至今已成功应用于测绘、电信、水利、渔业、减灾救灾和公共安全等领域。海格通信的北斗导航产品覆盖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一直在军工应用领域占据优势地位。

同时,海格通信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在做好主营国防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民用市场。2018年1月30日,海格通信通过了海格星航新设合资公司的审议,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在北斗导航民品领域内,建立北斗导航民品制造工厂,降低北斗民用产品的单位生产成本,以满足北斗导航民用市场需求。

“车道级”导航精度达20厘米

在北斗导航技术众多应用中,为了使智能驾驶能够更好地实现,海格通信以自主车载地图软件为基础,采用快速路径规划算法、快速地图显示等核心技术,研发出精度达20厘米的“车道级“北斗导航软件。

值得注意的是,海格通信研发的定位芯片,还能够实现室外导航和室内导航无缝链接。该款芯片是中国第一款集成北斗/GPS/TC-OFDM三通道定位芯片,可向用户提供全空域、全时域无缝切换的导航定位服务。(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