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专家陈宗建献智南漳“中国有机谷”对标国际

新经济专家陈宗建献智南漳“中国有机谷”对标国际

  “生态南漳,有机厨房”。2月1日至4日,“中国有机谷·南漳第二届年货节公共品牌推介会暨有机产业新经济报告会”活动成功举办,波特公司(美国股票代码ULNV)创始人、新经济专家陈宗建应邀出席了这次活动并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金融”的有机产业新经济报告会主旨演讲。报告会上,陈宗建提出,南漳应高举“世界有机产业之都”大旗,以“国际会展会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中心、世界有机产业链联盟中心、金融资本对接中心”作为四大支柱,大力发展有机产业。他的这种主题演讲得到了现场与会人员的高度赞同,并引起了广泛讨论和强烈共鸣。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6日讯】(记者温友平)“生态南漳,有机厨房”2月1日至4日,“中国有机谷·南漳第二届年货节公共品牌推介会暨有机产业新经济报告会”活动成功举办,波特公司(美国股票代码ULNV)创始人、新经济专家陈宗建应邀出席了这次活动并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金融”的有机产业新经济报告会主旨演讲。报告会上,陈宗建提出,南漳应高举“世界有机产业之都”大旗,以“国际会展会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中心、世界有机产业链联盟中心、金融资本对接中心”作为四大支柱,大力发展有机产业。他的这种主题演讲得到了现场与会人员的高度赞同,并引起了广泛讨论和强烈共鸣

有机产业新经济报告会成为活动亮点

记者了解到,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紧紧围绕“中国有机谷”省级战略,致力于建设“中国有机产业第一县”,有机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南漳全县获得有机认证和转换认证证书87张,占全国的0.48%,占全省534张的15.9%,占全市118张的72%;有机认证和转换认证种植基地11.4万亩,占全县耕地面积的15%,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5倍。

而已经连续两年成功举办的中国有机谷·南漳年货节活动无疑是其有机产业发展的最好检阅。据介绍,中国有机谷·南漳第二届年货节活动,无论在内容设计和活动效果上都比上届都要提升一个档次。据统计,中国有机谷·南漳第二届年货节共有256家企业参展,400多个展位爆棚,5000余种名特优(有机)农产品“列阵”参展,吸引襄阳及其周边地区约23000多人次到现场办年货,首日现场成交额达到612.8万元;本届年货节还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现场与参展商签订了有机农产品采购合同,合同金额达到16.38亿元。其中活动的一个最大亮点就是“有机产业新经济报告会”重要活动的成功举办。

针对南漳良好的生态环境、方兴未艾的产业发展、政府及企业发展有机产业的决心,受邀参加活动的新经济专家陈宗建认为,在当今信息全球化、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南漳应当充分抓住有利时机,把南漳打造成为“世界有机产业之都”。同时,陈宗建还表示,波特公司将依托自身的平台资源优势,努力推动南漳有机产业与国际技术、专利、人才、市场及项目对接与合作,实现与世界接轨。

为了将南漳中国有机谷项目打造成为“世界有机产业之都”,南漳县委县政府将大力发展有机产业列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在此活动不久前的2017年底,南漳县委县政府就力邀深圳波特公司创始人、新经济专家陈宗建到南漳现场进行中国有机谷项目建设和有机产业发展的深度考察和交流,并就如何共同打造中国南漳“中国有机谷”达成了战略合作的共识。同时,新经济专家陈宗建以全球化、国际化的视野提出了将南漳打造成为“世界有机产业之都”的战略发展目标,深受南漳政府及企业的高度认同。

时隔仅一个多月后,作为新经济专家、联合国新经济高峰论坛共同主席的陈宗建再次受邀出席参加这次第二届中国有机谷·南漳第二届年货节活动,并在有机产业新经济发展报告会上围绕着南漳打造“世界有机产业之都”目标,作了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金融”的有机产业新经济发展主旨演讲。据介绍,这次由南漳当地政府与深圳波特公司共同举办“有机产业新经济报告会”是双方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世界有机产业之都”的具体落实和进一步推进。

高举一面旗帜,构建四大支柱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有机谷·南漳第二届年货节有机产业新经济报告会的主要亮点是有机产业对话新经济、研讨打造“世界有机产业之都”、有机产业如何走向国际资本市场。陈宗建在报告会分析指出,目前,湖北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大力发展有机产业,并制定了相应的省级战略发展规划;南漳县作为“中国有机谷”核心区域,将立足有机产业实现地方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后发先至、弯道超车,并打造成为“世界有机产业之都”。

在报告会上,陈宗建重点提出,南漳应高举“世界有机产业之都”这面大旗,以“国际会展会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中心、世界有机产业链联盟中心、金融资本对接中心”作为四大支柱,大力发展有机产业。他的这种主题演讲得到了现场与会人员的高度赞同,并引起了广泛讨论和强烈共鸣。

如何具体打造南漳“世界有机产业之都”?陈宗建认为,南漳县总体上应该对标世界新趋势,创新发展新思维新模式,落地发展新经济,并从五个方面具体实施。

一是高举建设中国(国际)有机新经济产业综合体旗帜。规划编辑发布全球有机产业发展白皮书,设立国际有机产业认证标准体系,引领中国乃至国际有机产业创新发展。

二是打造国际有机产业会展会议中心。举办常态化国际有机产业峰会,打造有机产业全球峰会永久会址,聚集全球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发展要素。

三是建立有机大数据交易结算中心。充分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建立有机产业的期货交易所等立体交易形式,构建中国有机商品走出去、世界有机商品引进来的交易结算平台,构建中国(国际)有机产业总部经济。

四是成立“世界有机产业链联盟”中心。对标中国,吸纳中国有机产业优势资源;对标国际,吸纳世界有机产业的先进生产经营理念、市场及资本优势资源;从而实现南漳“世界有机产业之都”的集聚效应。

五是构建金融资本对接中心。对标资本,打造国际资本上市孵化“直通车”,帮助成长性企业进行孵化并实现境外上市;借力国际资本,实现南漳有机产业全球化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在本届年货节活动期间,陈宗建不但作了有机产业新经济发展报告会的主题演讲,而且还与当地主要从事有机产业的近三十位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共同探讨有机产业的全球化之路。

陈宗建针对企业普遍反映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缺资金、缺品牌、缺规模、缺渠道等问题,建议有机企业需要全面转型,需要创新新模式、驱动新发展、落地新经济。放弃传统小农意识,上升到全球化思维、资本思维、互联网思维和合作思维等创新思维;创新产业链模式、新金融模式、信息化模式和新上市模式等,尤其是要拥有驾驭资本的资本思维,拥抱全球化,走进国际资本市场,下决心成为行业第一,走出数字消费金融的新路子。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帮助南漳有机企业对接国际资本,波特公司(美国股票代码ULNV)还进行了针对性的项目路演,并与南漳有机谷入驻的两家成长性有机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帮助企业进行全球化资本孵化,最终实现美国上市目标。(完)

题图:深圳波特公司创始人、新经济专家陈宗建在作有机产业新经济发展报告会主题演讲。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