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3个广东省驻境外经贸代表处助推粤企出海

全球23个广东省驻境外经贸代表处助推粤企出海

2月1日,广东省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政府领导,省贸促会、省直有关单位、中直驻粤有关单位、省纪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组领导,各地市贸促会负责人,广东省驻境外经贸代表处(联络办)、境外广东商会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会议。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2月2日讯】(记者黄叙浩)2月1日,广东省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政府领导,省贸促会、省直有关单位、中直驻粤有关单位、省纪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组领导,各地市贸促会负责人,广东省驻境外经贸代表处(联络办)、境外广东商会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会议。

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党组书记、会长林涛介绍,目前由广东省贸促会负责设立的代表处(联络办)总数已达23个,其中驻发达国家14个。2017年,各代表处收集和向企业提供“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国家项目147个,并重点跟进了56个“走出去”项目,现已推动包括肯尼亚首个经济特区——珠江经济特区项目在内的15个项目落地或签署合作协议。目前,在美国、德国、英国等国的8场广东品牌推介会亦已在筹备中,将在春节前后实施。

会上,广东省驻境外代表处、境外广东商会及地市贸促会代表分别就“服务引资引智引技”“搭建平台树立海外粤商新形象”等主题进行发言。广东国际商会副会长、阿联酋广东商会会长张钦伟介绍,阿联酋广东商会一直在为帮助广东企业“走出去”搭建商贸平台。2017年,由阿联酋广东商会投资建立的4个展销中心相继开业,帮助超过100家广东企业到阿联酋投资,带动广东产品出口额新增达30亿元以上。其中,阿联酋富商展销中心更是被列为“广东省重点培育海外展销中心项目”。未来商会还将在文化交流领域发力,促进广东省教育部门及省院校与阿联酋教育部门及院校进行学术交流,开办迪拜广东书画展促进中阿两国文化交流。(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