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219天 带回五大成果

лªÉçÕÕƬ£¬¹ãÖÝ£¨¹ã¶«£©£¬2018Äê1ÔÂ30ÈÕ
    ¡°º£ÑóÁùºÅ¡±Íê³É2017ÄêÉ¿Æ¿¼ÈÎÎñ·µº½
    1ÔÂ30ÈÕ£¬Íê³Éº½Ðеġ°º£ÑóÁùºÅ¡±¿Æ¿¼´¬·µ»ØλÓڹ㶫¶«Ý¸µÄº£ÑóµØÖÊרÓÃÂëÍ·¡£
    µ±ÈÕ£¬ÖйúµØÖʵ÷²é¾Ö¹ãÖݺ£ÑóµØÖʵ÷²é¾Ö¡°º£ÑóÁùºÅ¡±¿Æ¿¼´¬Íê³ÉÉµØÖʵ÷²éµÚ5º½´ÎºÍÖйú´óÑó41Bº½´Î¿Æ¿¼ÈÎÎñ£¬·µ»Ø¹ã¶«¶«Ý¸¡£
    ´Ë´Î¿Æ¿¼Àúʱ219Ì죬º½³Ì½ü53000¹«À¶Ô¿±Ì½ºÏͬÇø¸»îܽá¿Ç×ÊÔ´ÒÔ¼°É×ÊÔ´ºÍµ×ÖÊÀàÐ͵ȽøÐе÷²é¡£
    лªÉç¼ÇÕß Îâ³ Éã

30日,中国科考船“海洋六号”完成深海地质调查第5航次和大洋41B航次科考任务,返回位于广东东莞的海洋地质专用码头(见图,新华社发),结束了历时219天、近53000公里的科考航程。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月31日讯】(记者冯善书 朱夏)30日,中国科考船“海洋六号”完成深海地质调查第5航次和大洋41B航次科考任务,返回位于广东东莞的海洋地质专用码头(见图,新华社发),结束了历时219天、近53000公里的科考航程。

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介绍,“海洋六号”船自2017年6月26日从广州启航,共130名科考人员参与科考工作。在219天的航程中,“海洋六号”船综合运用了多种地质地球物理调查手段,全程进行“海马”号深海遥控无人潜水器下潜7次、多波束测线7582km、浅地层剖面测量2014km、海底摄像547km、地质取样269个测站、环境调查111个测站,全面完成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深海地质调查航次和中国大洋第41B航次任务。在富钴结壳资源调查、新资源调查、环境与生物调查以及海洋新技术装备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五项创新性成果。

此外,通过本航次工作,中国海洋地质调查工作进一步积累了在深海大洋开展综合地质地球物理与环境调查作业的宝贵经验,培养了一批“80后”首席科学家、船长及青年科考团队,提升了海洋地质调查综合能力。据介绍,“海洋六号”船还积极加强海洋科普和文化建设,首次参加全国性的“海洋科考直播课堂”。(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