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波特新经济全球化发展1.0版

打造波特新经济全球化发展1.0版

记者了解到,作为新经济代表的波特公司(美国股票代码ULNV)于2017年1月9日在美国成功上市开盘交易,其美国上市股价在2017年度稳步上涨,波特股票市值已经突破百亿元人民币。这标志着波特公司以新经济为主题的创新商业模式既得到了国际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又奠定了走向全球化1.0版的坚实步伐。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月3日特稿】(记者 温友平)记者了解到,作为新经济代表的波特公司(美国股票代码ULNV)于2017年1月9日在美国成功上市开盘交易,其美国上市股价在2017年度稳步上涨,波特股票市值已经突破百亿元人民币。这标志着波特公司以新经济为主题的创新商业模式既得到了国际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又奠定了走向全球化1.0版的坚实步伐。

为此,中美创新时报记者采访了波特公司创始人、新经济专家陈宗建。他向记者介绍说,在过去的2017年,波特新经济全球化稳步推进,体现在美国的成功上市、积极践行新经济创新发展模式成功举办联合国全球新经济峰会论坛、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进行了全球化发展布局的全球化项目考察、以及重点推进“波特城”­——O2O商业世博城的全世界布局等一系列企业创新实践,着重打造了“以产业集群为基础、以商贸服务为手段、以金融服务为核心,实现了波特数字金融运营商”走向新经济全球化创新发展的1.0版。

 

深圳创新城市孵化波特登陆美国资本市场

深圳,是全球公认的创新城市。波特创始人陈宗建以二十余年在商业地产、商贸连锁、电子商务、金融资本等拥有丰厚的综合产业资源和丰富经验,于2007年就提出了企业必须转型升级,即要整合企业优质资源,创新走出一条线上电子商务与线下实体经营的虚实结合同步运营平台的经营思路。

波特公司是一家极具创新思想的公司,它通过跨界产业整合,实现资产公共化、信用化、证券化,帮助各国、各地成长性实体经营企业搭建起一个买卖全球、会务全球、商务全球、物流全球、信息全球、金融全球的永不落幕的O2O商业世博平台,实现各地区的经济、贸易、文化等领域的无障碍的交流合作,实现企业间互联、市场互联、贸易互联,最终以大数据金融创造社会财富的最大价值。波特正是以这种创新的思维与模式获得了美国资本市场的青睐,并快速推进其在美国成功上市后的快速发展。

纽约时间2017年1月9日上午10点,波特在美国成功上市开盘交易,在美国路透社大厦外墙矗立悬挂的巨幅波特企业上市祝贺广告上,“波特”、“NEW”、“新经济”、“创新企业”等凸显大写的关键词向世人宣告了一家模式创新型企业成功登陆美国国际资本市场。

图:美国路透社大厦外墙矗立悬挂的巨幅波特企业上市祝贺广告。

其美国上市股价在2017年度稳步上涨,波特股票市值已经突破百亿元人民币。这充分体现了波特新经济模式的价值和先进性,体现了波特企业一种新经济思想,体现了波特搭建的平台所实现的资源共享,体现了波特企业进行服务孵化的一个对接资本市场的创新平台,体现了波特数字金融的一个创新平台,从而深受国际资本市场的长期看好。

据陈宗建介绍,通过波特公司成功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路径,更充分印证了美国华尔街这一全球国际资本市场的强大。美国华尔街资本市场历史悠久,具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各种法律法规健全,吸引着全球世界各地的优秀企业,尤其是具有全球化梦想企业家去拥抱这个极具富有资本市场魅力的华尔街。华尔街美国资本市场是全球所有企业走向全球化、所有企业走向国际资本市场融资发展的一个极好平台,这对于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国民营企业走向全球化的一个重要途径和通道。作为深圳一家本土公司,波特选择美国华尔街国际资本市场符合企业的新经济全球化发展需求,契合商贸全球化、信息全球化、金融全球化的新经济发展浪潮。

 

波特践行新经济成功举办“联合国全球新经济峰会” 

在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实践中,“新经济”首次写入2017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这为千千万万家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国民营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历史机遇。而此时,新经济显然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热词。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中国政府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新经济现代发展战略部署之际,作为多年前就积极实施新经济创新经营模式的波特公司来说,于2016年底就精心策划一场既符合世界新经济发展潮流、又符合中国国家新经济发展战略、更符合中国民营企业拥抱新经济走向全球化目标的高规格的联合国全球新经济发展峰会论坛活动。

2016年12月23日,由波特公司等联合发起举办的“2017年全球化与可持续发展对话——全球新经济峰会论坛”新闻发布会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作为峰会主要发起人,陈宗建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明确表示,波特公司作为新经济发展的倡导实践者,就要高举“新经济”发展大旗,将此次峰会将秉持“创新、合作、共赢”的精神,为世界各国政府发展新经济搭建一个高效交流平台,为各国商会社团搭建起国际合作社区,为各国优秀企业家建设起一座友好桥梁,为全球性的联盟、机构、组织、企业等在联合国搭建起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高端对话平台,全面推动并实现全球各地区之间发展新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5月23日至24日,“联合国全球化对话系列峰会暨全球新经济峰会论坛”在联合国总部成功圆满召开并取得了丰富成果。这次峰会论坛由苏里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起、世界发展基金会主办、波特总策划承办。来自世界各大洲60多个国家的行业百强、世界五百强及社团组织代表、政府组织代表等近700人出席了这次峰会。

图:“联合国全球化对话系列峰会暨全球新经济峰会论坛”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会议现场。

作为本次峰会共同主席、波特创始人、新经济专家陈宗建在峰会论坛专题演讲强调说:“新经济已经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正强有力地推动着全球经济复苏、牵引着全球化发展”。“新经济不断拓展全球合作发展空间,赋予了全球化新内涵。新经济代表了一个实实在在的新经济周期来临,一个新经济发展时代的来临,全球已经进入新经济发展的最好时期”。他还进一步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全球化合作推进实施与新经济发展趋势的延伸,将会逐渐改善世界贫富差距大、全球资源分配不均、贸易壁垒加剧等弊端,实现欠发达地区国家脱离贫困、走向富足。

在峰会上,陈宗建建议将全球新经济峰会论坛作为常态化会议,成为每年全球各国新经济机构的对话交流平台和献智献策平台;建议有关组织联合成立“世界新经济组织”、“全球新经济研究机构”和“新经济商学院”;倡议推动建设全球范围内的“新经济联合证券交易所”。陈宗建的这些建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

图:联合国全球新经济峰会共同主席、波特创始人、新经济专家陈宗建在峰会作专题演讲。

峰会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有关联合国组织部门、国家政府代表、美国著名大学代表、五百强企业代表和经济界专家学者代表等一系列专题演讲,并通过有关国家会议代表的发声与探讨,形成了这次峰会的多项共识成果:在未来的全球经济发展中,全球各国政府机构、商协会组织、企业家等社会各界,将有组织有计划地宣传推广新经济发展理念;共同努力达成“全球新经济研究机构”的成立,以为全球新经济发展趋势、方向等提供决策依据和数据;努力实现有关院校及有关智库联合成立“新经济商学院”,为全球新经济发展事业培养人才;努力实现推动有关国家建立“新经济联合证券交易所”,为全球新经济企业单位快速成长开辟通道。

对于这次峰会,陈宗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了这样一番自我评价。他说,这次联合国全球新经济峰会论坛是继中国成功举办“一带一路”高端峰会后首个由中国民营企业发起推动,并在美国成功推介展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精神思想的一次高端峰会,充分体现新经济发展的一个方向;这也是中国人、中国企业首次在联合国向全世界发出中国走向国际化努力实现平等互利合作的一种新号角、新呼声;这也是符合联合国倡导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各地区均衡发展、和平相处的思想,紧紧地跟联合国发展章程、理念和思想相结合;紧紧地跟全球化合作互利相结合;紧紧地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及其新经济发展相结合;紧紧地跟全世界互通互融的自由贸易原则相结合。

陈宗建还表示,2018年全球新经济峰会将会继续筹办。未来新经济峰会将希望搭建全世界各个国家走向全球化、走向互利合作的一个企业发展公共平台,让大家在这平台上平等地共享资源。

 

“波特城”——O2O商业世博城全球化布局

早在2007年,陈宗建就给波特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个新经济的创新发展理念及其模式。即提出了适应新经济发展的未来趋势,提出了线上线下、虚实同步、互联网+、新经济免费共享、创新金融等集成为一体的“波特城”创新发展模式。这种创新发展模式提出来之后,陈宗建率领波特人一直在做理论研究模式、产业规划、软件开发、模式优化、管理升级、资源整合、招商合作、构建标准化体系等一系列工作。经过整整十年的精心酝酿筹备,2017年,“波特城”这一O2O商业世博城的创新经营模式已经比较成熟。

据陈宗建介绍,波特公司在过去的2017年加速了“波特城”的全球化选址布局,这一年先后在中国各大区进行了项目选址考察,同时也考察欧洲、东南亚、北美、南美及其澳洲等一些国家,将“波特城”积极在海内外全球化布局。

通过了一年多全球化视野的海内外项目选址考察,波特希望把中国的这种新经济创新模式、创新理念,充分同世界各个地方的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同商贸流通以及公共服务相结合,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生产企业搭建一个孵化功能型公共平台,帮助企业的商品流通全世界、商贸物流全世界、信息化全球化,帮助企业孵化上市,走向金融全球化,帮助中国的民族品牌成为世界品牌,最终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图:“波特城”——O2O商业世博城的创新经营模式蓝图。

“波特城”这一创新模式,正是波特公司的核心内容及其载体。在经过了近一年的项目推广和项目选址考察的努力实践后,“波特城”在全球化的项目业务布局进展还比较顺利,有很多地方政府都愿意引进项目、扶持项目落地发展,也有很多企业愿意加入到项目的推进中,共同合作发展。

如何进行“波特城”项目的合作开发建设与经营?陈宗建介绍说,作为一种合作开发的模式,需“政商企”共同合作,把“波特城”的项目模式体系、资源、软件、品牌、管理、人才等系统性导入,含政府在内的所有参与合作伙伴共同解决土地、资金、招商、运营等,最后实现项目的上市。

陈宗建进一步强调说,这种多方合作的模式是一种创新更是一种多方共赢的创新发展和合作发展模式,对项目合作开发建设以及经营的各个方面都是一个巨大的推动。“波特城”的创新模式对于地方企业的转型升级、对于地方政府的腾笼换鸟、对于当地政府的解决就业和税收、对于新经济的发展、对于我们发展新兴产业都是一个全新资源配置共享的公共服务平台。

 

波特加速并购海内外优质企业资产

如果说2017年初波特公司以其新经济的创新发展模式成功登陆美国资本市场,为其企业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石的话,那么之后波特公司充分利用美国上市对接国际资本市场通道大举实施并购海内外优质资产举措,则为波特新经济发展的集聚了更大的内驱推动力。

据陈宗建介绍,波特公司成功上市美国后,其企业经营就形成了两个拳头并重的主导思路。波特公司发展的第一个方向就是帮助中小企业发展成为大型企业,增长企业发展周期,使得企业及其企业家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更到位、更理想、更能成就他们的价值和梦想。具体说来,其一就是在海内外尤其是中国围绕着企业,搭建一个“波特城”的新经济创新经营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做强做大。其二就是围绕着企业家修身养性与社会责任两大内容着力打造企业家养生谷,帮助企业家修身养性、增强身体健康、提高心理素质,培育企业家的精神信仰,让企业家有使命、有担当。

波特公司发展的第二个方向就是并购海内外优质企业资产和资源。陈宗建介绍说,在2017年,波特公司并购海内外优质企业资产正在大面积展开。从并购科技产业、互联网产业、有机产业等到并购“波特城”未来的商品产业链、服务链等优质企业资产,波特公司最终的目的就是能够帮助企业得到更快的成长发展,帮助优质企业共享波特经验实现美国上市走向国际资本市场。

图:波特创始人、新经济专家陈宗建(左四)率队考察澳洲时与当地政商代表合影。

2017年12月底,陈宗建亲自率领波特高层到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澳洲有机产业、旅游业、矿业考察,并与澳大利亚当地的公司初步沟通了并购合作,从而帮助其公司在美国上市对接美国国际资本市场。其他一些并购上市或并购重组的项目也正在陆续展开。而在国内,波特公司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帮助他们实现上市走向国际资本市场。同时,也对美国本土的地产、高科技、网络、金融等进行并购调研。

很显然,波特公司已经在充分利用其自身企业在美国上市的国际资本市场通道加大了并购上市或并购重组的步伐。

 

波特全球化资源整合招商世界范围内展开

记者了解到,波特公司综合整合机产业资源的“O2O有机城”即将上线运营,这标志着2017年波特公司全球化资源整合招商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据介绍,波特公司“O2O有机城”将以创新经营的经营模式,重点打造世界有机产业的“公司+O2O有机城+资本”的产业链联盟发展创新模式,重点依托“波特城”在全球重点区域的布局,将中国有机产业推向世界,从而实现世界有机产业链接起来。

陈宗建介绍说,在2017年波特公司新经济全球化布局中,围绕着服务企业上市、并购上市和“波特城”发展的全球化资源整合招商工作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尤其是“波特城”的招商工作成为目前乃至未来一段时期波特新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波特城”是一个创新开放的O2O商业世博城,它需要集聚全球各个产业的创新资源企业,并可以分门别类的打造成为诸如有机城、电器城、珠宝城、文化城、服装城、医疗器械城等各个产业集群。所有这些产业的全球化资源招商工作都在大面积地进行,需要招募全世界范围内的各种企业、厂家与“波特城”进行合作,“波特城”将为这些企业提供免费的平台,为企业提供商务、政务、金融、物流、信息等现代服务,帮助企业做强做大。

在全球化新经济发展潮流中,“波特城”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各地政府、商协会组织和优质企业紧锣密鼓地开展合作,这也必将是波特企业新经济发展方向,这也是波特公司敞开的全球化合作互利共赢的一种思想。

展望未来发展,新经济专家陈宗建对记者说,在全球化时代发展的洪潮中,新的一个经济发展时代已经到来,新的一个文化时代也已经到来,新的一个社会治理制度时代也已经到来,新的一个各个国家联合平等互利合作的一个周期也即将到来,针对全球一体化和全球信息物联金融等更加紧密合作的一个时代,各个国家的企业已经是跨界跨地区进行深度合作了;这个时期,作为新经济的践行者——波特公司应该更有所作为,将积极地给国内外的各个地区各个企业一起互利合作,推动企业快速成长发展。

面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陈宗建更是充满信心地表示,波特将继续在全球选址布局发展“波特城”的创新经营业务,也将在全球各地地方并购各类优质资产上市,继续深化为各个企业赴美上市服务,继续落实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联合国可持续性发展和全球新经济发展的精神,打造2018年更加精彩的波特新经济全球化发展2.0版本。(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