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中国游客让美国人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通讯:中国游客让美国人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我们之前接待过一位中国游客。他希望我们的菜单上要有粥,于是我们就开始供应中式粥。”美国首都华盛顿四季酒店总经理大卫·贝尔南指着酒店的中文菜单告诉记者。

 

【中美创新时报华盛顿10月3日电】(记者刘阳 刘帅) “我们之前接待过一位中国游客。他希望我们的菜单上要有粥,于是我们就开始供应中式粥。”美国首都华盛顿四季酒店总经理大卫·贝尔南指着酒店的中文菜单告诉记者。

“此外,在每个中国顾客入住时,我们都会第一时间送上刚刚冲泡好的绿茶,帮助客人解乏,”贝尔南说,这些中国的待客之道,酒店是近几年才学会的。通过与中国游客的交流,酒店员工越来越了解中国文化,也为酒店服务项目增添了不少“中国元素”。

“从2015年到2016年,我们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激增了59%,这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贝尔南说。

记者走访时发现,在美国首都不止四季这样的高端酒店感受到了中国游客数量的暴涨。在这里几乎所有的商铺、餐厅、博物馆及旅游景点的从业者也都惊叹于此。

据华盛顿旅游局介绍,中国几年前就已超过英国,成为华盛顿的第一大游客来源国。在过去3年里中国游客数量更是以10%以上的幅度递增。

“现在华盛顿每年接待外国游客约200万人次,其中约有30多万来自中国,占比15%。我们预计这一数字会继续上涨。”旅游局副局长特雷莎·贝尔普希告诉记者。

华盛顿旅游局于2016年开启“欢迎中国”项目,鼓励商家招募会汉语的员工、制作有中文翻译的菜单和网站,并且接受支付宝、银联卡等中国支付方式。此外,华盛顿旅游局还会定期培训,传授中国的文化习俗,以便旅游从业者更多了解中国游客的喜好,提供更好的服务。

贝尔普希说:“我们设计了一份任务清单,据此评估商家的表现,并在网页上予以推荐。”

华盛顿唐人街附近的国际间谍博物馆是一家接受过“中国文化课”培训的旅游景点。博物馆员工阿莉扎·布兰介绍说,博物馆展览深受中国游客喜爱。2015年中国还是该馆第七大游客来源国,2016年跃升为第四。

为了了解中国游客的喜好,博物馆专门收集中国游客的反馈。“我们发现中国游客尤其喜欢互动类的展览,喜欢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当间谍的紧张感。所以我们也在汉语游览手册上特别进行了推介。”布兰说。

根据华盛顿旅游局提供的数据,已有25个单位加入“欢迎中国”项目,还有更多的商家表现出浓厚兴趣。贝尔普希表示,旅游局筹划在2019年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一方面吸引中国游客,另一方面也让当地人更了解中国文化。

贝尔普希表示,中国游客不仅会留下对美国的美好记忆,也能让美国人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旅游就像一座桥梁,每当你看到一个来自陌生地方的人,总会让你想到那个地方去瞧瞧。”她说。(据新华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