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二十七(罗安华著)

《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二十七(罗安华著)

商船船员们不害怕,护航军舰上的官兵们就更不害怕了,护航军舰的指挥官们看大家开心的兴致正浓,他都懒得下个叫士兵做好战斗准备的口令,连起码的枪要打开保险栓的敦促口令也不下,他只是象征性的派出了护航军舰上直升飞机飞往小舢板集结处,看直升机从天空对小舢板喊话:“你们这些小舢板赶快离开,赶快离开……”

 

第五十五节:什么叫撕碎了高傲的外衣

商船船员们不害怕,护航军舰上的官兵们就更不害怕了,护航军舰的指挥官们看大家开心的兴致正浓,他都懒得下个叫士兵做好战斗准备的口令,连起码的枪要打开保险栓的敦促口令也不下,他只是象征性的派出了护航军舰上直升飞机飞往小舢板集结处,看直升机从天空对小舢板喊话:“你们这些小舢板赶快离开,赶快离开……”

小舢板非但不离开航道,他们也用高音喇叭与护航军舰对着喊:“XXXX限你们所有船只在两分钟之内关闭雷达,按照我们指定的航线前往目的地集结,如不照办,后果自负……”

小舢板的喊话声被护航军舰上的官兵们听得哈哈大笑,护航军舰上的官兵们笑得前俯后仰,大家都想看看两分钟后小舢板船上他们能有什么能耐对付自己。

悬挂在小舢板头上的直升机呼呼声响,犹如静态的活靶子。两分钟一下就过去了。很准时,还没等护航船上的雷达发现岸舰导弹和地对空导弹,导弹已带着呼啸声直飞护航军舰和直升机,毫无防备的护航军舰和直升机就这样与导弹接吻了,导弹释放出巨大能量,发出轰然响声。

顷刻间,护航军舰的骄傲就这样烟消云散,护航军舰带着金属刺耳的“嘎嘎”声摇晃着向海底沉入,被击中的直升机带着巨大的火球也一头栽向海面,一连串的爆炸声把商船船队海员们惊呆了,商船海员们面对爆炸声,惊呼:“Oh my god(上帝啊)。”痛苦的在胸前划着十字,嘴里喃喃的悼唁着:“阿门”一词,看着海水里泛起的一片赤红。护航军舰上那些官兵们再也没有了先前的“跋扈”,他们狼狈的跳海逃生,向那些小舢板苦苦哀求:“救我,救救我……”

此时,整个海域都被小舢板的高音喇叭占领着,“没有被击沉的护航军舰、商船所有船只立即关闭雷达,立即关闭雷达,立即关闭雷达……”

这次,再没了嘲笑声,几乎所有的船只都是在同一时间内完成了信号塔关闭,在确定检测到没有无线信号后,高音喇叭中才传出要商船放下救生艇救人的声音。

第五十六节:求救的声音在世界“唱响”

给劫持人质预备的帐篷早已扎好,错落有致,把办公、住宿、餐饮、休闲按区域分开,里面几乎应有尽有,要不是偶尔有哭哭啼啼的声音传出,怎么看都不像海盗的贼窝。

因为准备充分,哈里斯这一次劫持的商船约占世界总吨位10%左右,其中大部分是非洲运往中国的原材料商船,约占中国国内原材料库存30%。为什么中国会占据30%呢,那是中国与美国政府合作在非洲参与合作开发所有的原材料都运往中国,在中国初级加工后再进入美国进行精加工和组装。这就是为什么中国是实体经济的原因,运往中国的原材料商船被劫,不仅意味着中国工厂工人失业,企业将面临高额合同违约罚款。

虽然中国制造业已经是世界第一了,因为金融不发达,说到底还是个世界代工厂级性质的。金融业是把双刃剑,中国之所以没有像其它国家那样经济瘫痪,那也是因为金融欠发达,有很多经济风险被国外给替接去了,在世界经济都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除了美国企业商人,很多国外公司因为付不起费用,中国许多工厂本身就开工率不足,已在苟延残喘了。

当中国政府得到材料商船被劫持的消息后,中南海震惊了,这可关系到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南海什么也顾不得了,连夜派驻联合国代表要他立即赶往联合国总部,要他赶快与安理会负责人联系请求紧急召开会议解救商船。

始作俑者布蓝达·盖尔看到中国政府常驻联合国代表脚步匆匆,猜测中国经济已严重受伤,他即刻找到布尔总统,要他以美国政府名义立即向除中国之外的商船宗主国发出了紧急外交函,在中国政府外派联合国代表与联合国安理会秘书长联系召开会议的时候,美国政府外交部已与商船宗主国家联系上,要那些商船宗主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召开表决会议前统一口径。

到了第二天下午,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就打击海盗问题准备拍板的时候,日本、韩国两国代表明确反对中国政府打击海盗提议案,好像它们国家根本没有商船被海盗们劫持似地,其它国家很奇怪不知日本、韩国为什么会这样,

联合国安理会的秘书长因为被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做过工作的,他倒是很照顾中国政府面子,他没有直接回绝中国政府的提议案,他只是提醒说:“……打击海盗也要以人道主义为准的,必须要在确保被劫持船员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提前往索马里海域灭盗事宜……”

联合国安理会秘书长说的这几句话说不完全是冠冕堂皇,因为有其它国家反对他也只能这样,这种说辞下,让中国政府找不到联合国安理会秘书长他不讲理的地方。当然,硬推而上海盗打击方案在表决举手时,中国政府常驻代表顺理成章的成了“孤家寡人”。

灭盗提议案都被联合国安理会否决了,这消息传到中国,制造业实体企业一下子慌了,股市开门的一霎那便全线飙绿一头向下,股市往往联系到政府神经,中国政府最高层架不住股市暴跌,连夜召开应对会议。

国难当头关口,政府核心人物忧心忡忡,各部位大员们都悉数参加了。会议主题很明了,这都是索马里海盗惹的祸,要不是他们我国海运商船就不会出问题。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现如果找不到解决索马里海域(被劫持船)通道方法,这势必引发我国生产企业大面积停产导致经济危机发生,股市大盘都飙绿了谁都知道,制造企业是我国经济最后救命一根稻草,若这根救命稻草被抽掉了,我国经济大厦就会崩塌,中国经济也将与其它国家一样难逃厄运。”(未完待续)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