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二十五(罗安华著)

《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二十五(罗安华著)

中国政府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因为中国政府害怕战争,因为若一旦发生战争,中国政府难逃其咎。中国政府明知道这是美国政府的鬼招也得硬着头皮接招,硬着头皮同意美国政府的提法,与美国企业一道参与非洲那里的开发。

 

第五十一节:阴险狡诈

中国政府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因为中国政府害怕战争,因为若一旦发生战争,中国政府难逃其咎。中国政府明知道这是美国政府的鬼招也得硬着头皮接招,硬着头皮同意美国政府的提法,与美国企业一道参与非洲那里的开发。

非洲国家一看到是中国老大哥出的面,且有很多中国政府企业参与了,非洲国家只得选择默许。

而美国社会却不知情,在非洲问题上,整个美国社会都认为中国政府太不地道,就连乔治·卡比这样的政治人物也愤愤不平,他得知中国企业也进入非洲后,他对着布蓝达·盖尔大发脾气叫喊,“……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凭什么它中国政府捡现成的,我美国还被非洲国家骂成‘最讨厌’‘该滚出去的国家’?你也太不把我优秀的美国军队当回事了吧?”

“那有什么办法,我们国家中了中国政府的圈套了,能有什么办法呢?”布蓝达·盖尔见乔治·卡比找自己发脾气,他假装很无奈,一反常态在乔治·卡比面前一个劲的装怂起来。

“难道我们的士兵是吃素的,派兵去非洲不就成了,怕什么,中东战争我们能啃下来的,非洲战争我们一样也能啃下来……”乔治·卡比怒火中烧。

“要是那样做,那中国政府就更得意了,说我们是到处侵略的国家,我们可不要再做那被世界各国人民骂成坏人的傻瓜事了……”

“那就这样算了?”

“我什么时候说过就这样算了”布蓝达·盖尔假装被被乔治·卡比激怒了道:“我说了吗,不过我们也得学学中国,用‘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用头脑玩阴的?”

“……你的意思,不能就这样了让中国得逞了,而是得换一种方式与中国政府斗?”乔治·卡比道:“嗯,真气人!我想不到你那么多,要我怎么做,用我的地方通知一声就行了。”

“乔治·卡比将军你可别生气”布蓝达·盖尔语言明显缓和了下来,“我是有个法子,可这法子还非得你出面不可,不知你会不会同意?”

“说吧,你说吧,别婆婆妈妈的。”布蓝达·盖尔刚才的怂样已经刺激到了乔治·卡比神经,乔治·卡比很气愤的样子。

 

第五十二节:枭雄哈里斯

“那我还得从以前说起……”

“什么,还从以前说起……”乔治·卡比根本静不下心来,他更恼了,他急冲冲的插话道。

“是的,那还是以前的事”布蓝达·盖尔道:“那时候,我还只是联合国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正赶上索马里地区爆发骚乱,被派往索马里调查。那时候的索马里老百姓常被武装分子侵扰,不是其政府军到来清剿,就是反政府军来打劫。每一支军队的到来都是打着正义旗号来的。每一次军队过后,倒霉的都是索马里老百姓。工作之便,我在索马里结识了一个朋友,我结识的朋友叫哈里斯。那时候的哈里斯跟你我一样,也是个热血青年,看见自己家乡不断遭到侵扰很痛心,他发誓要改变这一切,他的出现改变了索马里区域势力格局……”

“你说的哈里斯与中国政府有关系吗?”乔治·卡比听老友讲了一大堆,一点也没与非洲的事搭上边,几次想打断布蓝达·盖尔的话。

“你先听我说”布蓝达·盖尔没给乔治·卡比机会,“那时候哈里斯他在索马里地区是个饱受争议的人,索马里老百姓是很拥戴他的,他敢不畏强暴率老百姓与政府军对抗,也敢拒绝反政府武装进入。那时候的他既被反政府武装列为枪杀目标,也被政府列为通缉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他带领索马里地区人民硬是组织了一支武装力量,因为他的勇敢执着,他不但受到当地老百姓的拥戴,还受到了包括部落酋长们的拥护,被那里的人们尊称为索马里的平民领袖。”

“哈里斯不仅有勇气,他还很睿智,当看到自己行为被联合国安理会定为恐怖分子了,睿智的他立即开展与联合国组织对话,只要联合国安理会同意人道主义援助当地人们,他就声言放弃武力,他果断决定,使当地老百姓获得了大量物资资助。现在世界上除了我国,各国经济都被美国推到了谷底,联合国里因会费拖欠问题,连工作人员的工资都发不了,联合国哪还有闲暇钱去照顾他们,这不,他又沦落到到海上抢劫度日的地步了。”说到这,布蓝达·盖尔问了乔治·卡比一句:“现在,你听懂我的意思了吗?”

“没听懂。”乔治·卡比虽被布蓝达·盖尔故事吸引,已没了刚才的急迫劲,他耸耸肩嘴一努回答的很干脆。

“没听懂,我的意思是让你接触他,让他去与中国斗……”

“哦,你是要我与他接触,借他的势力来打击中国……”乔治·卡比被布蓝达·盖尔这一点,他终于懂了,可他还是狐疑的反问道:“可他……,可他哪里是中国军队的对手啊?”

“不是让他与中国明斗……”

“不明斗,暗斗也不行,就他手里的那些家伙,烧个火还差不多,就那点家底就能与现代化的中国军队武器抗衡?”

“你真是个死脑筋,他不可以在他的地盘上去堵截中国商船啊……”

“中国护航军舰是吃素的,世界各国护航军舰是吃素的?”

“哎呀,我的意思是你去一趟,给哈里斯一些高尖端的现代化武器不就得了,如若成功,我们美国则在旁边坐山观虎斗,你认为我的提议如何呢……”这下轮到布蓝达·盖尔不耐烦了。

“啊,哦……”乔治·卡比这才如梦初醒,连连道:“这可行,这可行,这可行的……,这的确是好办法……”乔治·卡比连连拍自己的脑袋,自嘲的笑了起来。

几天后,布蓝达·盖尔安排美国三军副总司令乔治·卡比前往突尼斯一家五星级酒店,并告诉他说:“我已经与哈里斯联系好了,他已在那家酒店里等了,你去吧。”(未完待续)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