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二十四(罗安华著)

《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二十四(罗安华著)

到此时,非洲国家才感觉到自己不小心冷落了好兄弟老大哥,感觉很对不起老大哥, 好在中国大哥没有抛弃自己,在自己国家受委屈的时候,中国政府依旧履行大哥角色,处处保护自己国家,中国政府的行为很是让非洲兄弟国家感动。

 

第四十九节:中美两国关系

到此时,非洲国家才感觉到自己不小心冷落了好兄弟老大哥,感觉很对不起老大哥, 好在中国大哥没有抛弃自己,在自己国家受委屈的时候,中国政府依旧履行大哥角色,处处保护自己国家,中国政府的行为很是让非洲兄弟国家感动。

环保组织成员来自世界各地,他们都是自由人,他们不隶属于任何国家、任何政治派别,他们组织有自己的崇高理想。别看他们不是政治人物没有什么派别就以为他们没什么力量可言,如是那样认为,那可就大错特错了。正因为他们组织没有政治靠山不依靠政治派别,他们说的话最能引起世界社会共鸣,媒体特别喜欢支持他们,他们协同中国政府出面指责美国政府,美国政府连连中招,一边倒的舆论压力让美国政府承受不起,压得美国政府只好把在非洲开发的企业全停了下来。

布尔很恼怒,觉得自己身为总统一点面子都没有,看到自己政府被中国政府指责,看到自己国家企业蒙受巨大损失,他心里很难受。好在布蓝达·盖尔总能在他想不通的时候,及时出现在他身边做他思想工作。布蓝达·盖尔说:“中国政府站到我美国政府对立面的,是它国家已早做好了准备,此时我们国家不能轻举妄动,若我们轻举妄动说不定又会中招,那就会更被动,看现在舆论都站到了中国政府它那边,现在不是我们国家与它中国政府死磕的时候。”

“那你说怎么办”布尔很不甘心,他道:“我们国家在非洲国家那里可是有巨大经济利益的,难道因为中国政府的几句话我们国家就怕了,就这样收场了,那我美国政府这也太憋屈了吧?”

“总统先生啊您可别生气,气坏了身体可不好,这事得慢慢来,解铃还须系铃人,既然中国政府借用了世界环保组织人员制造舆论,我们也可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从世界环保组织那里入手啊,您说对吗?”

“啊,嗯……”布尔这才回过神来问道:“哦,……不是你有计划了吧?”

“嗯。”布蓝达·盖尔“嗯”了一声后,布尔不再说什么了,他看布蓝达·盖尔胸有成竹的样子肯定是有底了,觉得自己没必要再置气了。

几天后出现了大跌眼镜的一幕。

布蓝达·盖尔这位美国大红人亲自找到世界环保组织,向他们诚恳的道歉,同时,他还很谦虚的向世界环保组织提出自己的观点说:“是我们美国政府没有及时监管好企业,我代表美国政府诚恳的向您们和世界人民道歉,不过尊敬的先生们我有些不明白,您们组织是要保护全世界环境持续向好作为目的的,全球环境问题应该不局限于非洲一块地方吧,假如非洲环境很好其它地方环境很糟,我想对整个世界环境来说还是不能达到您们行动目的,地球依然会被污染的……”

“先生您的意思……”环保组织成员中招了。

“……我们美国一些企业错了,但也要给我国企业一个改正的机会吧,不应该就这样把我美国企业一棍子打死一了百了吧,我美国企业可都是愿意承担责任的,何况还有我们美国政府财力做后盾,所造成的后果是有能力弥补的,今后,我们还会坚定的去执行您们所定的规矩,为世界环保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我想这也是先生您们组织最最终行动目标,对吗?”

在布蓝达·盖尔这样坦诚的表态下,环保人士还能说什么,他们除了只能回答说:“……你美国企业能知错就改就好,若你们政府能知错就改真正履行您说过的话,我们环保组织当然愿意支持你们国家行动了……”

世界环保组织与美国政府在媒体监督下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中国政府只能干巴巴的直瞪眼,一点儿忙也帮不上,眼睁睁的看着世界环保组织转投到美国怀里。看见美国政府搬出与非洲地区国家签署的经济协议而无可奈何。

 

第五十节:请神容易送神难

可自从出了中毒事件后,非洲社会再也不相信了美国政府说的话了,一听说美国政府又提资源开发协议的事,非洲社会立时闹了起来。“美国政府又拿与我国家签订的协议要我们国家履约了,恳请中国老大哥主持公道啊……”非洲国家慌了,这次它们国家学乖了,连连向中国政府求救。

“嗯……,这真是个麻烦事?”

“老大哥啊,你可得为我们小兄弟做主啊,为我们国家主持公道啊,不然我们国家的人们就无法活了……”

“要不这样行不行,你们(政府)稍稍引导一下国内社会,就说你们国内社会不管国家政府怎么解释,社会就是不同意美国企业再继续矿产开发了,只能借用社会的力量与美国企业斗……”中国政府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只得建议非洲国家动用社会力量,解释说:“我们才能站在道义的制高点上与美国政府对垒……”

由政府导向,接下来的几天里非洲社会炸开了锅,非洲社会不管美国企业如何“解释”就是不同意美国企业呆在非洲,在非洲大街小巷上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横幅、标语,大体意思是:“……美国佬滚回去”、“我们非洲不需要美国经济援助”,“美国政府你还我们绿水青山”等等。

布蓝达·盖尔把这事怪罪中国政府,怪中国政府没事找事,他压制住心底的怒火改变策略以退为进,非常恳切的对中国政府说:“现在,我们美国与非洲地区国家有矛盾,只有你中国政府有能力斡旋解决这个问题。当然,我美国政府请你中国政府调停并不是无偿的,我美国愿意把非洲开发合同与你中国政府共享以显示我美国政府诚意,如何?”

美国政府会这样表态出乎中国政府意料,一时间,中国政府“这……,这,这” 不出来,中国政府语无伦次的表态道:“不好吧,我们国家不能掺和进去的,我们国家掺和进去了那叫什么事啊,我们国家怎么能进去啊,再说我们国家也不需要啊……”

“不掺和,不需要,是你中国政府故意想让我们美国与非洲两国发生矛盾发生战争吧,我美国找到你国家,就希望你国家能照顾到世界的和平愿望把世界战争导火索扼杀在摇篮里,而你们中国政府却不乐意了,你说,你中国政府着是什么居心?”

布蓝达·盖尔简单的几句话,一下子他把美国抬到了更高的道义制高点上,让中国政府陷入两难境地。

若中国政府拒绝,美国说不定又会跟中东一样又找到开战的理由,“是你们非洲地区国家不讲理,我们国家后退那么多,愿意做出那么大的牺牲,包括不计成本去弥补贵国损失,还特意请了你们国家的好朋友国家中国出面斡旋调停,连中国都不乐意你们国家的无理,可想你们非洲国家有多么不讲理,如果你们国家继续蛮横不讲理,那我美国就不客气了,我们国家军队可不是吃素的。”(未完待续)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