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至雄安新区将开行动车组列车

北京至雄安新区将开行动车组列车

记者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6日,铁路部门将首次开行2对北京南至雄安新区的动车组列车。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樊曦)记者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6日,铁路部门将首次开行2对北京南至雄安新区的动车组列车。

据了解,列车运行区段为北京南-保定,车次为D6655/6次、D6657/8次,均在霸州西站、白沟站、白洋淀站、徐水站等车站办理客运业务。届时,由北京南站至雄安新区主要车站运行时间在80分钟左右,雄安新区与北京、保定、石家庄等地人民群众之间的往来将更加方便快捷。

据中铁总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开行北京至雄安新区直通动车组列车是中铁总贯彻落实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国家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开好北京至雄安新区直通动车组列车,铁路部门努力克服北京地区车站及部分区段线路运能紧张、列车跨线运行组织难度大等困难,专门调剂运能,安排人员设备投入运营。

该负责人表示,直通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将极大压缩雄安新区与北京、保定、石家庄等地人民群众之间的旅行时间,对于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及经贸往来,加快新区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铁路部门提示,直通动车组列车的售票时间为7月2日8时起售。(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