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斯穆特在惠州建诺贝尔奖工作站

ŵ±´¶û½±»ñµÃÕßGeorge SmootÔÚ»ÝÖݹ¤×÷Õ¾²Î¹ÛÁ˽âÆóÒµ ÄÏ·½ÈÕ±¨¼ÇÕß  ÁºÎ¬´º Éã.jpg

23日,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与惠州硕贝德公司共建的诺贝尔奖工作站揭牌。同一天,乔治·斯穆特获聘惠州市人民政府科学顾问。

【中美创新时报惠州6月25日讯】 23日,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与惠州硕贝德公司共建的诺贝尔奖工作站揭牌。同一天,乔治·斯穆特获聘惠州市人民政府科学顾问。

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中杰表示,惠州希望通过科交会的举办吸引更多的高校科研人才在惠州聚集,人才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乔治·斯穆特教授在世界物理学领域享有极高声誉,期待与乔治·斯穆特教授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热情欢迎乔治·斯穆特教授多到惠州来参观考察,通过诺贝尔奖工作站把更多的研究成果带到惠州,推动合作双赢。

乔治·斯穆特称,惠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虽然是第一次来惠州,但他一年前就听说了惠州,当时他得知在惠州要建设两套关于加速器的科学装置,这跟他的研究内容相关,他对此非常感兴趣。

据悉,这两套装置是指“加速器驱动的嬗变研究装置”与“强流重离子加速器”。据悉,这两套装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有望年底动工建设。
得知这两套装置的最新进展,乔治·斯穆特十分高兴,他说,“这是超大型的研究计划,好几位诺贝尔奖得主跟他交流过这件事,他们非常愿意来参与,我甚至可以在惠州牵头建相关研究大学”。

此次与硕贝德联手共建诺贝尔奖工作站,乔治·斯穆特说,自己经常把研究的物理学运用到生活各方面,愿意和硕贝德公司共同研发移动终端体系,它可以放在卧室,成为比手机更有用的移动终端。

惠州硕贝德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移动通信终端天线企业,该公司董事长朱坤华表示,乔治·斯穆特教授的创新思维值得借鉴,共建诺贝尔奖工作站标志着公司技术创新更上一个台阶。罗锐

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在惠州工作站参观。南方日报记者 梁维春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