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跨境电商总值领跑中国 去年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达146.8亿元,占中国近三成

广州跨境电商总值领跑中国  去年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达146.8亿元,占中国近三成

记者8日从广州市商务委获悉,据海关统计,2016年全年,广州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达14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倍,占中国近三成,占广东全省六成多,为广东跨境电商进出口领跑中国作出了贡献。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记者8日从广州市商务委获悉,据海关统计,2016年全年,广州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达14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倍,占中国近三成,占广东全省六成多,为广东跨境电商进出口领跑中国作出了贡献。

据介绍,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达499.6亿元,增长38.7%,在中国60个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的城市中,广州以146.8亿元的规模继续领跑,占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的29.4%,占广东全省的64%。

其中,广州跨境电商出口86.5亿元,增长1.5倍;进口60.3亿元,增长83.2%。值得注意的是,广州跨境电商出口占中国跨境电商出口总值的36.3%;进口占23.1%,两项数据均居中国首位。

去年,广州争取到多项国家先行先试政策,其中包括广州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国家级外贸改革创新试点。据统计,去年广州全市外贸进出口8566.9亿元,增长3.1%;其中出口5187亿元,增长3%。(朱伟良)


中美创新时报网